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直通挑战杯】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

[日期:2019-06-02]

          5月30日下午三时,决赛答辩会正式开始。自然科学类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比赛同时进行。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副教授董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田晓、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弓剑、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萨贺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阿古拉、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孟繁军、科技处成果管理科科长苏玉明、科技处理工项目管理科科长邬友、教务处教学科科长侯欣舒担任本次竞争赛评委。  
          在自然科技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分赛场中,选手们以缜密的逻辑和简洁的的语言在短暂的五分钟内将论文报告、调查结果进行了充分展示,他们精彩的阐述与科学严谨的思路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根据选手们的选题角度、创新程度、思维深度、研究过程以及已获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选手们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答辩,使听众们收获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

      自然科技类学术论文答辩现场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答辩现场   



         
镜头转到科技发明制作类的比赛现场,这里的科技发明作品形形色色,令人大开眼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火车票订票机器人、酒精发电机、VR自行车、牧场小型机器人饲喂设计开发等益于日常生活的发明制作;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带来了基于VCO设计的无人机干扰器、驾驶员脑电波监测系统、频谱分析实验箱、可见光通信系统、基于PVDF压电薄膜传感器智能穿戴设备等益于教学科研的“高科技”作品......一件件新奇的科技作品,配上选手们详细的的介绍,引来一阵阵喝彩和掌声。评委老师们也对一些作品进行了试用,对同学们广阔的思维与智慧表示赞扬与肯定。

科技发明制作类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