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直通挑战杯】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日期:2019-06-02]

         5月30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意识,引导、激励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品质和实践能力,并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区、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奠定良好基础,由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启动仪式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团委书记贾世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校团委副书记包双成,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满达,研究生院副院长陆有富,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于国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海龙,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曹永军、那日苏以及各评委参加本次竞赛启动仪式。竞赛启动仪式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主持。
                  首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在讲话中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对学校各级领导对赛事的高度重视和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她表示,“直通挑战杯”在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我校教育改革、注重创新的战略成果,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氛围。
 

        随后,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副教授董杰作为评委代表发表讲话。他代表大赛评委郑重承诺,将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理念,把最优秀的作品、最有潜力的青年发掘出来,以最负责任的态度为大赛组委会选出真正优秀的作品,为我校能够在全区、全国挑战杯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挑战杯”竞赛给予的宝贵的精神力量,充分利用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和各种有利条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四学生蒋奎作为参赛代表发言。他说,大学生将来我国发展科学技术的新兴力量,因此,我们应该具有创新精神,向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注入创新元素,提升自己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代表全体参赛选手承诺,将认真对待此次比赛,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听取各位评委建议,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将认真对待比赛结果,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缺陷,在赛后谦虚求教,认真查漏补缺,将所学知识完善。各位代表讲话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介绍了赛制规则与比赛流程,随后,决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