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走进潘山沟村

[日期:2018-07-15]

本网讯
        7月15日,我院志愿服务队来到清水河县城关镇潘山沟村,潘山沟村位于城关镇政府以东,有二十余户村民居住于此。初到此地,在潘山沟村委会支部王永利书记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迅速整理器材,分作维修组、调研组、机动组进行志愿服务。
         由于村中居民中老年人较多,所以维修组的队员们采取上门维修的方法,为村民们排忧解难,维修家电。同时入户维修又增加了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在不长的时间里,村民们就将家中无法使用的小电器拿到我们所设立的维修点——潘山沟村委会进行维修。维修组同学在克伦老师的指导下,将电器一件件修好。
         与维修组同时进行的调研组的社会调查及机动组的田间劳作。调研组用走村入户调查的方式,获得第一手数据。机动组帮助村民们做一些除草,喂羊等力所能及的田间劳作。
         在第二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共成功修复电器20余件。在回到县高中后,我们也召开了一次小型总结会,同学们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一天中的劳动心得,也总结自己在一天志愿服务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为接下来的各项活动的圆满成功而不懈奋斗!

(物电院新闻专题部来稿 /文 姚锦明 审稿人:萨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