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记教育关爱服务团

[日期:2018-07-16]

本网讯
        第三天我们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来到清水河县城关镇永安社区居委会,为镇中的小学生们举办书香分享会,向小朋友们介绍《小王子》与《绿野仙踪》两部启蒙人生而又不失童趣的优秀作品。在曹嘉怡、马妍、张志娟三位同学结合精美的配图与幽默亲和的语言下,小朋友们迅速融入课堂,与介绍的同学们进行积极良好的互动,用稚嫩的童声回应着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也深受鼓舞,用更加饱满的状态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小游戏。
        在下午的行程中,我们来到城关镇平安社区居委会科技馆,为城关镇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们介绍启蒙物理知识,支教组的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为小朋友们讲解手摇发电、神奇的普氏摆、立体成像等浅显有趣的物理小知识。当我们看到小朋友们眼中所散发出来的求知欲时,我们的内心被深深触动,我们有一种想要将更多的知识交给他们的欲望,但是又怕他们接受不了,希望他们以后会好好学习,不仅能学懂这些知识,更能在学习的道路越走越长。
        田家炳先生说:“中国的希望在教育”,据城关镇永安社区委员会党委书记闫鹏旭的介绍,清水河县的老乡们历来非常重视教育,我们也能在小朋友的眼睛里看到对知识的渴求,那种光芒让我们深受感动。“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我们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更应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物电院新闻专题部来稿 图/文 姚锦明 审稿人:萨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