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走进昆新社区

[日期:2018-07-17]

本网讯
        来到清水河县的第四天,我们走进城关镇昆新社区进行社会调研、普及用电安全、慰问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活动。在发放我们自制的安全用电宣传单时,发现有些老爷爷老奶奶们并不识字,我们便细致的讲解其中贴合生活的部分,如不要私拉电线、对胶皮开裂的用电器及时处理、不要在手上有水时插电器等。同学们亲和而又富有耐心的讲解也赢得老乡们的一片赞扬之声,“大学生娃娃就是懂得多”、“这些娃娃确实是真不错,还给我们讲这些用电小知识”……这些夸奖让我们有些脸红,但更重要的是能让老乡们了解这些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平平安安。

        据闫鹏旭书记介绍,昆新社区是一个异地搬迁的社区,社区中大部分的青壮年已外出务工,所以有很多的空巢老人,于是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居委会老党员与消防员的带领下,进入到社区的互助幸福院进行慰问及防火防盗宣传。当我们走入到一户人家后,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随后在之后的交谈中才知道这位老人独自带着患有脑瘫的小孙子,但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的面对生活,说现在连老家都不想啦,政府给的优惠也特别多,住上了楼房,每个月还给发钱……听到这里我们为老奶奶豁达的态度所折服,也为她的经历而感到悲伤。
        全面建成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希望清水河县的居民们早日奔向小康,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物电院新闻专题部来稿 图/文 姚锦明 审稿人:萨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