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8-07-17]

本网讯
         2018年7月1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从清水河县安全返回赛罕校区,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至此圆满落幕!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走进清水河县下辖的三个社区与一个行政村,志愿服务涉及教育关爱、维修家电、社会调研、慰问孤寡老人、田间劳作等方面。
        在志愿服务中同学们以亲和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充满魅力的沟通技巧,深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实践中过程中同学们与老乡们亲密无间,其乐融融,维修组在四天内共成功修复各类电器三十余件,更是在教育关爱环节中同小朋友产生良好的互动,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学习物理知识的种子。科教兴国是我国的一项发展战略,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是我们作为师范人的初心与本心。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幼小的心灵中浇灌一颗投身学习的种子,让教育关爱团的同学们感到意义重大。
         本次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长大学生们的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通过所开展的活动,从而使处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分析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开展活动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改革开放四十载,扶贫支教薪火传,物电人志愿服务在路上!

 

(物电院新闻专题部来稿 图/文 姚锦明 审稿人:萨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