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五届全国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于我校召开

[日期:2018-07-08]

本网讯

由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7日在赛罕校区举行。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应邀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00余名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代表学校致词,他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从事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方向的科学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师生珍惜机会,向专家学习,取长补短,助力科学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会议期间,共进行了49场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就磁热效应的机理、磁制冷材料制备与加工、永磁体磁路构建、磁性负膨胀材料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物电院新闻专题部来稿 图/文 姚锦明 审稿人:何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