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A. de Visser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8-27]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范德瓦尔斯-塞曼研究所Anne de Visser教授应邀来我院,在物理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目为“超导电铁磁体/Superconducting Ferromagnets”的学术报告。

Anne de Visser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导材料的发展历史及其研究团队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本团队目前研究的UCoGe, UGe2等超导材料在外界压力和外加磁场下超导态的变化规律,随后结合量子力学和固体理论对铁磁态和超导态的竞争机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给出了对超导材料的一种全新的认识。最后,Anne de Visser教授与同我院师生对超导材料的纳米效应及有机超导材料的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自1998年以来,我院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范德瓦尔斯-塞曼研究所一直保持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稀土永磁材料、室温磁制冷材料和强关联电子系统、稀土六硼化物单晶体表面态及电输运等方面展开了系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物理评论快报》、《物理评论X》等国际顶尖学术刊物上。

专家简介:Anne de Visser教授1982和1986年分别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89年至今工作于阿姆斯特丹大学范德瓦尔斯-塞曼研究所,长期从事超导材料低温电输运方面的研究。现以培养博士生18名,硕士生20余名。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总引用达到4250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