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郭文老师应邀在我院举办“ 如何进行教材分析--以初中物理‘浮力’为例 ”讲座

[日期:2019-05-28]

5月2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呼市实验集团物理教研组组长郭文老师应我院邀请,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会议室,为17、18级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和18级学科教学(物理)的研究生进行了“如何进行教材分析--以初中物理‘浮力’为例”的讲座。

首先,郭老师以“浮力”为例,介绍了教材分析的目的。教师只有把握住知识的结构,理清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多备课、多听课,才能在教学过程中准确的理解教材分析的目的。随后,他从课程标准、教科书、学生、当地中学考情和教学参考书四个方面剖析了教材分析的依据。郭老师指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能照本宣科,应根据学生特点适当提高教学内容的难度、广度以及深度。除此之外,他还强调在教材分析的过程中,教师需要通读整个单元的知识,确立重难点,把知识与生产生活联系起来。在讲座的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处理教材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未来的教师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