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张寒峰老师做“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讲座

[日期:2019-05-30]

5月3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呼和浩特市启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寒峰老师应我院邀请,于物理楼会议室做“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曹永军老师主持。部分任课老师以及16、17、18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张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入职前的一些忠告:新入职的教师一定要放低姿态、不断学习,努力熬过工作适应期,在不断的历练中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随后,张老师谈到教育教学上的问题,他强调我们的课堂分为规范课堂、高效课堂、智慧课堂三个层次。教师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精神成长,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鼓励学生制定、分享学业目标,追踪、考核、反馈学业目标。除此之外,他还从课程解读、启秀文化、启秀荣誉三个方面对启秀中学做了简单的介绍,邀请各位研究生同学到启秀中学就职。在讲座的末尾,张老师从校长的角度出发,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而具体的规划,也明白只有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