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豪斯巴雅尔老师为蒙语授课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4-06-22]

2014年6月19日,我院退休教师豪斯巴雅尔为我院蒙语授课教师做了一次有关蒙语物理专业名词发展史的讲座。

豪斯巴雅尔简介:

豪斯巴雅尔,蒙古族,1982-1993年任物理系主任,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全国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名词术语委员会委员,内蒙古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董事长。讲授“电工学”、“无线电技术”等课程,编写并出版蒙文教材6部,多次获教学成果奖,长期从事术语研究和物理辞书编撰工作,参编辞书6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多项课题。

在讲座中豪斯巴雅尔老师首先介绍了蒙语物理专业名词的发展史,然后讲到蒙语的物理专业名词还不够完善,有很多需要补充的地方,并对我院年轻蒙语授课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对物理专业名词进一步完善。

此次豪斯巴雅尔老师的讲座规范了我院年轻蒙语授课教师对物理专业名词的使用方法,也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术语名词的规范使用的理解。感谢我院退休老教师对我院发展与建设的关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审稿人: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