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特古斯教授、欧志强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

[日期:2019-10-30]



“第十八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于20191023-27日在重庆召开,我院特古斯教授、欧志强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作了新型室温磁制冷材料研究“MnFePSi室温高效能量转换磁热材料及其力学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


 



 




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计量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涉及磁学和磁性材料科研、生产、市场和设备等,主要内容包括:磁学基础研究, 磁性材料研究,磁性测量与计量技术,检测仪器和设备制造,磁性材料生产、应用和市场等。

 







会议期间,中国稀土学会召开了全国磁制冷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院特古斯教授当选为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志强副教授当选为委员。






   据悉,中国稀土学会(The Chinese Society of Rare Earths,CSRE)成立于197912月,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社团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性一级学会之一,挂靠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并接受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