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呼铁一中赵柳老师与我院学生分享师范生职业生涯

[日期:2019-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以师范生职业生涯指导和双创教育融合开展的”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教育论坛“第九期,于11月1日上午在盛乐校区阅立方举行。来自呼铁一中的优秀青年物理教师赵柳老师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对话、交流,分享学习、工作经验,畅聊专业、学业、生涯规划。本次活动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伟主持,招就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我院部分班主任老师以及16级、19级师范班的学生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赵柳老师201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国家公费师范生,现就职于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一中学,目前任教四年,曾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双语课展评课一等奖。赵柳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为题,围绕”我心目中好的物理课堂“”优秀的物理老师具备哪些能力“”大学,需要准备什么“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她说,优秀的物理老师可以总结为一是要讲课有逻辑,有条理,思路要清晰,二是要有扎实的物理基础;三是要有好的表达能力。








  随后,赵柳老师提到如何让课堂变得有趣。她把物理带到了生活,用生活中的道具与同学一起做了一个小实验,让我们认识到,课堂有趣,可以提高学生对学习物理的兴趣。她鼓励对于将来要当物理老师的同学们要热爱物理教学,做研究型教师,要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当老师有爱心,有耐心的重要性。赵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课改的中学物理教材。在讲座的尾声,赵柳老师与我院师范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他们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赵老师为同学们积极解决疑惑,并和同学探讨。






  本次活动也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优秀学子领航计划系列”大咖零距离“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如何去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此次活动也让我院师范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努力朝着”四有好老师“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