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校友李忠做“电波传播与天线——技术概况与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日期:2019-12-07]

 

   12月5日上午,我院96级校友,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忠应我院邀请做客时空大讲堂,在物理楼会议室做“电波传播与天线——技术概况与研究进展”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曹永军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那日苏、部分任课老师以及17级、18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李忠老师对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从电波传播理论、天线基础理论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系统的讲述了研究所用到的知识,包括理论计算,运用到数学物理方法等学科知识。在这个基础上他在天线应用领域、天线分析方面介绍了电波传播的实际应用。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无线研究热点、无线电物理与地域结合凸现学科特点、目前对无线电的研究情况,如5G网络。

   最后李忠高级工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回答了前来听取学术报告的师生的问题,并分享了个人的治学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热爱学术,投身学术、不惧困难。本次学术报告会在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的同时,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科研领域的广阔,为今后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


   

   报告结束之后,曹永军副院长总结讲话,他对李忠先生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更新研究思维和方法,养成科学研究应有的态度和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