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唐志列教授莅临我院做“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日期:2020-01-03]


  12月31日下午,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志列教授于物理楼304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物理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与思考》的报告。学院副院长曹永军,副院长那日苏以及全院教师聆听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那日苏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唐志列教授针对物理专业相关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重点从师范认证标准、迎接评审准备以及认证过程中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最后唐教授与我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交流。通过唐教授的详细介绍,与会老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的认证工作起到了实际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唐志列,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华南师范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物理学部副部长,光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物理学类教指委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在Phys.Rev.A、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6件,专利成果转让3件,获广东专利奖1项。先后到美国华盛顿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以及到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比利时、加拿大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的高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