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时空大讲堂】李勇老师做客时空大讲堂作《态度、责任、思维、品格与情怀》讲座

[日期:2021-04-20]



为引导师范生争做“四有”好老师,提高师范生教师职业精神,进一步推进“本硕一体化”教师教育培养模式,4月2日下午3时,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呼和浩特市物理教研员、内蒙古物理学会理事李勇老师在盛乐校区理工楼A座303举办了以《态度、责任、思维、品格与情怀》为主题的教师教育讲座。讲座全程开启线上+线下混合会议模式。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永军教授到场并讲话。教育硕士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师范生和教师教育团队教师共150余人聆听,讲座由物理系副主任孙咏萍主持。







李勇老师曾在包一中和呼市二中任教,连续十年担任呼市中考命题人。李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多年积淀的经验、旁征博引的案例、饱含激情的展示、机智真诚的回答,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有格局、有感情和有魄力的教师态度、责任、思维、品格与情怀的生动图景。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如何做一个有态度、责任、思维、品格与情怀的物理教师”这一命题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懂得了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质,同时也给大家师范生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会后,学生与李勇老师展开深度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