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时空大讲堂】校友中国海洋大学王晶教授应邀作《海洋内波探测方法》报告

[日期:2021-06-16]

  6月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81级校友、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王晶教授应学院邀请做客时空大讲堂,在理工楼B座202会议室做了《海洋内波探测方法》学术报告。中国海洋大学苗洪利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扎其劳、王桂霞、萨和雅,我院党委书记刘美玲、特古斯及我院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曹永军主持。



  本次报告会,王晶教授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综合我院学生学习层次深度和侧重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海洋内波的测量方法。同时,她旁征博引,由测量方法给予同学们许多学习上的感悟,开拓了到场学生与老师的研究想法。会后,王晶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时空大讲堂提供给有相关兴趣爱好的同学一个学习的平台,增大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科研兴趣。希望接下来的时空大讲堂系列讲座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到场参加,丰富自己的学习广度。




  【主讲人简介】王晶,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81级校友。目前主要研究为微纳光纤光学与海洋内波遥感探测。开展微纳光纤波导中电磁波传输以及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 基于微纳光纤的微纳光子器件研究及其应用;将微纳光子学理论和微纳光子器件帅先应用于海洋探测领域,开展海洋遥感探测内波关键技术研究,包括海洋内波传播模型和传播特性、深海内波 SAR 遥感和光学遥感探测模型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 Optics Express 、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