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时空大讲堂】冯杰老师做客时空大讲堂做《精准基础教育改革实践,探索学、研、教能力培养途径》报告

[日期:2021-07-01]





为进一步推进“本硕一体化”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促进本硕师范生专业成长,7月1日晚上19:30——22:00,我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冯杰教授做题为《精准基础教育改革实践,探索学、研、教能力培养途径》的线上报告。报告由孙咏萍老师主持,多所师范院校的教育硕士导师和学生在线聆听,并积极交流。






冯杰教授在物理教育领域是一位非常多产的学者,在多年的教育硕士培养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是上海师范大学物理课程论与教学论学科带头人,上海师范大学学科与教学论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曾任“东芝杯”、“华夏杯”、“格致杯”等大型教学技能比赛评委。









冯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典型可靠的案例、饱含激情的展示、机智真诚的回答为师生真诚地讲解如何进行选题、开题、大小论文写作和完成论文答辩,并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阐述导师应该如何以身作则,为什么教育硕士的培养要重视物理学科知识的积淀等。从教育硕士的研究性“学习和导师的引领性“指导”两方面,他与会议中的师生慷概分享自己多年来培养学生和做研究的经验。最后,冯教授还对大家容易出现问题的调查问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讲座令在场师生颇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