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简历物理系 → 正文
物理系

王彦

[日期:2019-12-02]

 

 

 

        主要研究领域为高能粒子物理,特别是对撞机下的粒子物理现象学。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微扰QCD高精度理论计算,新物理的寻找,以及新的精确测量方法的研究。参与国际直线对撞机研究组以及中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研究组的科研工作。

     目前在物理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篇,有9篇论文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D,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 等中国科学院 SCI 一区期刊上其中包含6篇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被高水平杂志他引100余次。多次在高能粒子物理相关国际大会上进行口头报告。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次启动项目1项。主要承担《量子场论》,《计算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wangyan@im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