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简历 → 正文
简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瑞芳

[日期:2019-10-27]


李瑞芳,女,1974年3月生,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主要从事理论生物物理研究,积累了一些蛋白质折叠速率及mRNA特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 3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 3 项。完成内蒙古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项。承担本科生“理论力学”、“电磁场理论”、“生物物理”、“光学”、“普通物理专题”、“大学物理”和研究生“分子生物物理”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学情况

承担过《理论力学》、《电磁场理论》、《电磁学》、《生物物理》、《普通物理专题》、《光学》、《大学物理一》和《大学物理二》等本科生课程的主讲工作, 以及《分子生物物理》、《激光物理技术》、《物理基础与前沿》等研究生课程的主讲工作,出版教材1部。


研究领域

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学科教学(物理)


荣誉奖励

1、2018年5月,全区物理讲课比赛“二等奖”

2、2015年6月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3、2018年10月,教学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