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简历 → 正文
简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晓

[日期:2016-03-30]

田晓 女,蒙古族, 教授,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生导师;

1997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4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7~2001年在内蒙古包头达茂旗一中任教;2004年到目前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任教;2011~2015年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做博士后;2015年9月~2016年6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做访问学者。

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磁性材料以及物理学学科教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2项、校级项目多项。先后参与国家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多项。

在新能源材料和磁性材料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 收录17篇;出版《金属储氢电极材料研究》学术专著1部;参编《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学》教材各1部;为本科生所承担的《热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2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研究方向:新能源材料、磁性材料以及物理学学科教学

主讲课程:《热学》、《大学物理》、《材料物理性能》、《凝聚态物理学》《材料制备实验》、《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实验》等。

电子邮箱:nsd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