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简历 → 正文
简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敏

[日期:2016-03-24]



张敏,女,19732月生,硕士生导师,教授。主要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量子结构电子态、激子态、电学、磁学、光学性质的理论计算以及二维复合光催化材料性能和钙钛矿光伏材料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在新型材料的设计及物理性能计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 Nanoscale,J. Phys. Chem. C J. Phys. 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 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 1部。2011年获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优秀科研成果奖, 2014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一等奖。 主持完成 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并参与多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 承担本科生“电磁学”“固体物理”“计算物理”等课程教学任务。


主要讲授本科生的《大学物理》、《固体物理》、《电磁学》、《半导体物理》、《计算物理》等课程以及研究生《计算物理》课程。


现主要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量子结构电子态、激子态、电学和光学性质研究,曾对应变、极化、压力、电磁场作用下的GaN基量子体系中的晶格振动、电子结构、激子、极化子和光学特性等问题做了系统理论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SCI收录12篇,EI收录5篇。


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2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及1项内蒙古师范大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


电子信箱:smile_zm@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