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简历 → 正文
简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曹永军

[日期:2019-11-18]

 

曹永军,男,19757月生,博士生指导教师,教授。主要从事电磁波/自旋波在人工微结构系统中传播与调控方面的研究,熟练掌握平面波展开法等数值计算方法,提出准周期结构声子晶体概念,是国内较早研究磁振子晶体的团队之一。在Phys. Rev. BPhys. Lett. AJ. Phys. D: Appl. Phy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获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奖;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自然基金项目2项。承担本科生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以及研究生高等统计力学等课程教学任务,协助指导博士生3名,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

参编周培勤教授主编的《大学物理学》第3版教材,负责修订力学、热学部分。指导并带队本科生参加教学技能大赛,获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教学委员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06-201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008年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2011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得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理论、材料物理以及物理教育教学方面的研究,在国际Phys. Rev. B, Solid Stat. Commun., Phys. Lett. A J. Phys. D: Appl. Phys., J. Appl. Phys.等期刊以及国内《物理学报》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科技论文,目前已有3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有关弹性波人工微结构复合材料(声子晶体)研究的论文,被他引20余次,其中有Phys. Rev. 系列的引用。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主持并完成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

附:曹永军教学法论文清单